茼蒿

如此

我曾叹玫瑰误了花期

劝晚风停止抽泣

我曾举杯于月色

笑细雪在一旁嬉戏

我曾静坐于北山

亦曾极目于南岭

我曾看那涛声滚滚

也曾闻那黄沙漫漫

我曾游荡于红尘

数百家灯火

却显前路阑珊

天边云朵携着雨滴落笔

点出游子眼中的彷徨

它问道

前路未明   何必如此

我看枯枝泛起芳华

晚风不再追忆

我看银月酿造朝霞

细雪孵化生意

北山的柳枝泛绿

南岭的松木挺立

我曾见证大海的辽阔

也曾感叹荒漠的豪迈

我愿独自闯过尘世

几万里江山

更觉初心未变

胸中山海随着岁月作画

录下侠客步履的铿锵

我笑道

初心已定   自当如此









茼蒿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